Saturday, 2 May 2009

向伟大的中國男高音施鴻鄂敬致




2008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施鴻鄂先生因感冒引 起併發症,於上海逝世,享年74歲。施鴻鄂先生是新中國最早在世 界聲樂比賽中獲得金獎的男高音歌唱家,1962年他在芬蘭赫爾辛 基舉行的第八屆世界青年聯歡節古典聲樂比賽中以最高分獲得金獎, 為祖國爭得了極大的榮譽並名揚國際樂壇。


〈生命的星〉

王健詞 徐肇基曲

當我年少的時候,
我曾經苦苦追求。
但那生活的浪花,洶湧的浪花,
卻把我帶進了滾滾激流。
我走過了漫长的路,
尋找我那失去的夢。
如今你終於回到了我身旁,
啊,生命的星,
請你不要離我去遠方!

在那黑夜漫漫的時候,
我胸中充滿了憂愁。
而我心靈的火花,不息的火花,
卻总是灼熱地燃在心頭。
我走過了漫长的路,
尋找我那金色的夢。
如今你終於照耀在我的心上,
啊,生命的星,
請你不要黯淡了光芒!

No comments: